關閉

馬瑞宏新竹植牙團隊,即拔即種縮短療程

 

馬瑞宏五合一植牙團隊所提供的新竹一日植牙方式,協助了許多患者完成治療,並且能夠大大縮短患者的治療時間,同時提高治療的效率和舒適度,患者可以更快地恢復正常生活,享受美好的笑容和咀嚼食物的樂趣。

什麼是一日植牙?

一日植牙是一種新型的植牙方式,與傳統植牙相比,它的主要特點是在同一天完成手術和安裝假牙,也就是即拔即種植牙。
 

一日植牙在手術前需要進行精密的評估和規劃,利用先進的技術如DDX影像運算中心進行全口攝影和百萬臨床資料比對,以模擬最適合患者的植牙位置。同時,利用3D列印技術製作客製化手術模板,確保植牙的位置精準無誤。在手術當天,植牙團隊能夠快速完成植牙手術並直接安裝專屬於患者的假牙,使患者能夠在同一天恢復正常的咀嚼功能和美觀外觀。

一日植牙
一日植牙
誰適合進行一日植牙?

要進行即拔即種植牙,要先了解病患的口腔條件,將所有會造成植牙失敗的風險因子逐項排除,例如有牙周病的患者、牙骨質不足的患者,在專科醫師進行治療後,先改善病情與口腔狀況,方可評估一日植牙方案。

一日植牙會痛嗎?

由於只需要一次手術,傷口較小,與傳統翻瓣治療出血多、須縫合、偶有出現腫脹的現象相比,新竹一日人工植牙的疼痛感大大降低,也減少了感染的風險。

一日植牙
一日植牙優點

 ◆ 療程須時較短:一日植牙把原本需要108天至半年的療程縮短至只要去診所2次,第一次是必要的口腔檢查、拍攝3D電腦斷層等術前評估、取樣。第二次依靠導引板定位完成微創植牙並裝上假牙,完成療程。植一顆牙兩次診察時間加起來約可在70分鐘內完成。

 

 ◆ 復原速度較快:馬瑞宏五合一團隊的一日植牙療程採用微創植牙,運用導引板與特殊鑽頭,讓植牙更精準、快速,傷口也能減少腫脹、疼痛。

 

 ◆ 更美觀:使用全瓷冠假牙能讓牙齒成色更接近真牙,而且一日植牙療程在植牙當日就會安裝假牙,免去傳統假牙製作、修正的曠日廢時。

 

 ◆ 更安全:一日植牙使用3D列印手術導引板,運用大量臨床數據,讓植牙角度更精準,減少傷害口腔重要組織的風險。

一日植牙vs.傳統植牙

一日植牙步驟傳統植牙步驟
  1. 口腔檢查,拍攝CT,透過精密儀器模擬植牙位置,製作手術模板。
  2. 以CAD/CAM技術製作好手術模板與客製化的全瓷冠,醫師進行植牙手術,裝上全瓷冠假牙。
  1. 口腔檢查,拍攝CT,以醫師經驗進行植牙規畫。
  2. 第一階段手術,並等待骨整合約3個月。
  3. 第二階段手術,並等待傷口癒合約2周。
  4. 印模,送牙科技工製作假牙內冠,大約2天。
  5. 試金屬,並等待牙科技工製作最終假牙,大約1天。
  6. 戴上最終假牙,並做咬合調教。
一日植牙安全性傳統植牙安全性
病患的口腔攝影透過精密儀器比對百萬資料庫後製作的手術模板,可協助植牙醫師鎖定適合患者咬合的手術位置,減少傷害到口腔重要組織的風險。手術過程仰賴醫師的臨床經驗,植牙角度不夠精準,會有傷到口腔重要組織的風險,也會影響日後的咬合問題。
一日植牙復原狀況傳統植牙復原狀況
由於傷口小,手術時間短,立刻能裝上假牙,讓患者恢復正常作息。進行翻瓣手術易出血、腫脹,不舒服,也容易有傷口感染的風險。
一日植牙假牙製作傳統植牙假牙製作
病患的3D口腔攝影經由CAD/CAM的精密加工車床,客製化全瓷冠。不會有傳統假牙的金屬異味,材質也不會腐蝕,使用及外觀和真牙一模一樣。傳統製作假牙的方式,由醫師印模,送到技工所製作。製作的過程冗長,印模過程也可能產生誤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