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

「牙醫師救不了一個人的命,但可以拯救一個人的生活品質
對於熱愛美食的我能夠幫助患者找回飲食樂趣與生活自信是我最大的感動!」

馬瑞宏故事
農村刻苦的生活,立定行醫志向

馬瑞宏醫師的家鄉位於嘉義縣的小農村,父母親辛苦工作,為的是提供小孩好一點的學習環境與機會,從小馬醫師努力用功,總是名列前茅,不辜負父母對他的期待。

偏鄉的醫療資源不足與就醫方便性不佳,再加上口腔衛生照護的觀念也不足,所以馬醫師小時候也飽受蛀牙之苦,有一次半夜牙痛到睡不著,當時因為蛀牙導致長膿包,連續高燒3-4天,必須要到市區的牙醫診所看診,因為那裏的設備與醫療資源較為充足,所幸當時牙醫師妥善的照顧,住院了3天,終於康復。這次痛起來要人命的牙疼折磨,讓馬醫師更加確認自己的志向,未來一定要當個好的牙科醫師,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對社會有所貢獻!

立足台灣,放眼世界,學習不間斷

就這樣,在如此艱辛的環境一路走來,馬醫師總是努力不懈,為了能有更好的教育資源與學習環境,馬醫師北上求學,從建國中學一路苦讀考上台灣大學牙醫學系,選擇當一位牙醫,為大眾口腔盡一份心力。

6年台大牙醫系完整的訓練課程,奠定了馬醫師在牙醫專業領域上紮實的基礎,在他退伍後即投入職業領域貢獻所學,然而牙醫知識與技術日新月異,馬醫師為了提升自我的專業知識與技能,在工作一段時間之後,又赴美進修,期許自己能更上層樓,從此也打開了牙醫的世界之窗:德國、日本、韓國...也都留下了馬醫師學習與分享知識的足跡;在看診之餘,至今馬醫師仍以分享他的牙科技術與經驗為樂。
 

馬瑞宏故事
馬瑞宏故事
巡迴醫療跋山涉水,回憶永難忘懷

成為了牙醫師之後,馬醫師沒有忘記行醫初心,他也參與許多偏鄉義診服務,到山上、到海邊、到每個窮鄉僻壤為資源缺乏的患者看牙。馬醫師永遠記得某一年在山上服務時,有個綁著馬尾的小女孩排隊看牙,小女孩長得非常清秀可愛,但是一張開口,竟是滿口的黑色蛀牙,了解之下,原來女孩從家裏到山腳下看牙醫要三個小時的車程,所以看牙對山上的孩子來說,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當天馬醫師幫小女孩將所有蛀牙診治好,療程結束後,小女孩感動的流著淚,向馬醫師深深的鞠躬,成為他行醫以來最難忘的患者之一。

技術與時俱進,行醫不忘初衷

行醫幾年後,馬醫師發現所學無法達到自己嚴苛的標準,於是繼續到國外進修,學習植牙相關高深技術,出國深造的日子彷彿為馬醫師開啟了一扇窗,對現代牙醫技術也有了一個新的啟發,馬醫師更加期盼能為台灣牙醫界有貢獻,提高台灣牙科醫療水平,減少患者看牙的疼痛與不適。回國後經過幾個年頭奮鬥,用心診療與創新技術獲得許眾多患者的肯定與讚賞,於是在地靈人傑的新竹創立「日光翡麗牙醫診所」。

馬瑞宏故事

日光翡麗非常重視工作團隊訓練與專業技能培養,馬醫師不惜成本持續引進國外新型技術與設備,只為了提供更好的服務!馬醫師心想,哪怕只是提高1%的效果,只要能為牙科診療帶來進步,為患者帶來更舒適的生活,他都願意不惜成本努力創新。在這樣的目標下,發展出了特有的五合一植牙技術,在眾多患者的好評下,馬瑞宏五合一植牙技術成為日光翡麗備受推薦的牙科專業技術。

馬醫師常說:「行醫是一時的,做人是一輩子的,我希望自己不要忘記父母給的諄諄教誨,莫忘初衷,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在日光翡麗診所,可以看見不斷求新求變的設備與技術,馬醫師總是樂意邁向國際,帶回新的想法、新的技術,就是不忘初衷,帶給人們更好的生活品質。
 

「馬瑞宏五合一植牙,帶給您精采自信的生活,無價。」